您当前位置:中国菏泽网  >  牡丹区  > 正文

牡丹区下发关于近期疫情防控的倡议书
聚会聚餐控制在十人以下

作者: 李若生 来源: 菏泽日报 发表时间: 2022-01-21 10:10

中国菏泽网消息(记者 李若生)日前,牡丹区下发关于近期疫情防控的倡议书。牡丹区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提醒广大市民,尽量减少外出,倡导就地过节。非必要不外出,严格限制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地级市的其他县(市、区)。确需出行的,请先关注目的地风险等级和疫情防控要求,需提前向所在社区、单位报备,出行途中,务必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外出归来后进行自我健康监测14天。建议通知在外地的亲人尽量就地过节,并配合当地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提倡网络拜年,减少走亲访友,避免人群聚集。

来自全域封闭管理地区的人员,实行14天集中隔离和7天居家健康监测。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人员应暂缓来菏,确需来菏的,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达后进行7天集中隔离和7天居家健康监测。外出返菏来菏人员,请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和单位报备,并配合做好集中隔离、随访登记、核酸检测、医学观察或健康监测等疫情防控措施。

减少人员聚集,做好自我防护。倡导举办线上活动,减少参加和组织聚集性活动,确需举办的,要压缩规模,减少人数,控制在50人以下,私人聚会家庭聚餐控制在10人以下。广大居民朋友在日常生活中要做好个人防护,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不聚集、少聚餐等良好卫生习惯,自觉遵守公共场所防控措施。慎重做好网上购物防护,科学收取快递,接收快递包裹时,做好外包装消毒,消毒半小时后再拆封。增强食品安全意识,尽量不要购买或食用无法提供检验检疫合格证明的畜禽肉类和冷链食品。关注家庭成员健康状况,做好个人及家庭成员的健康监测,若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应立即佩戴口罩,尽量避免乘坐交通工具,及时到就近发热门诊或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并如实主动告知个人旅居史、发热史和接触史。住院患者要严格遵守“一患一陪”,所有患者、陪人入院均要进行核酸检测。

同时倡议主动接种疫苗,筑牢防疫屏障。接种新冠疫苗是防控新冠病毒传播最经济有效的措施,是每一位符合接种条件的公民的权利,更是责任和义务,群体免疫屏障的建立,需要每一位公民踊跃参与。凡是符合条件的各类人群都应当“应接尽接”,尤其是3-11岁、60岁以上风险人群应尽快完成全程接种;已完成全程接种满6个月的市民要尽快完成加强免疫接种,以实现更好免疫保护效果。

责任编辑:
分享到:
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新闻刊登批准文号:鲁新闻办[2004]20号 |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17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09012531号 | 鲁公网安备 37172902372011号
Copyright© 2004-2012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